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陳寶珠女工電影欣賞及討論會


不是所有六十年代的陳寶珠電影都講述女工,但相對其她女演員(如蕭芳芳),陳寶珠扮演女工次數最多,並成為她的象徵/電影類型。陳寶珠的女工電影現 在比較易找到的包括一九六六年的《影迷公主》(背景是製衣工人)、一九六八年的《青春玫瑰》(眼鏡工人)、一九六九年的《郎如春日風》(五金工人),都反 映當時女工從事的行業及電影消費策略。

《郎如春日風》講述南洋富家女陳寶珠,父死後被弟壓迫,與父親義子亦是其男友的呂奇遠走香港。陳在五金廠做工,供養男友讀大學。電影不特強調女工勤奮養家,更是社會的建設者。電影主題曲〈工廠妹萬歲〉膾炙人口。

內容:播放《郎如春日風》及《工廠少爺》片段
日期:17 / 9 / 2010 (星期五)
時間:晚上7:30-10.00
地點:葵芳邨葵仁樓地下1-3號 (街工互幼中心)
主辦:第五屆工人文學獎籌委會

電話:(852)-2410-0360 (郭先生)
電郵:admin@workerliterature.com
網址:http://www.workerliterature.com
Blog:http://workerlit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