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

第五屆工人文學獎得獎結果公佈及頒獎典禮詳情

  本屆工人文學獎徵集稿件,共收到參賽作品386份。其中逾半來自香港(228份),來自中國內地的有109份、台灣有40份、澳門有2份,海外來稿則有7份。詩組參賽人數最多,其次是散文、攝影、小說、短片。本屆工人文學獎為闊別二十五年後重新籌辦,參賽人數與作品水平皆令人鼓舞。各組皆有不少參賽者來自基層,作品刻劃了不同階層勞動者的工作、生活、感情,工人文學獎籌委會深感欣慰。
  評選工作現已結束,第五屆工人文學獎頒獎典禮擬於2011年3月13日,假香港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行,我們誠意邀請各位參賽者、評審、各界社會人士出席。稍後我們將個別聯絡得獎者,安排領獎事宜。

第五屆工人文學獎籌委會
2011年2月18日

第五屆工人文學獎各組獎項公佈如下:
新詩組
冠軍:岑文勁《辛義民打工記》(香港)
亞軍:文於天(《我族》香港)
季軍:焚城《燃燒》(中國內地)
   袁華韜《月兒回家等短詩十二首》(中國大陸)
建議主題獎:余龍傑《勞動何價》(香港)
      七夜《勞動何價》(香港)
      林冠宇《我也是工人?》(台灣)
推薦獎:恒一《燈路》(香港)
    洪慧《那年。我們上學》(香港)
    灰照《血汗工廠》(香港)

散文組
冠軍:岑文勁《五月一日的那一天》(香港)
阿派《星期天上午的惆悵》(台灣)
亞軍:從缺
季軍:方頌欣《白蘭花》(香港)
建議主題獎:李珈樺《勞動何價》(台灣)
      陳喚軍《我也是工人?》(中國大陸)
推薦獎:丁心《你於子夜──蘇醒》(馬來西亞)
    李美笑《誰令小販婆婆徬徨下跪?》(香港)
    灰照《天亮了》(香港)
    鍾璿《勞動與真實》(台灣)
    一杯茶《窮人的月亮》(中國大陸)
    羊亭《過年,在路上》(中國大陸)
特別嘉許獎:莫敢《我與工人的故事》(香港)
      李嘉慧《我是個清潔阿嬸》(香港)
      李日康《點心》(香港)
      黃玉琼《工開,開工》(香港)

小說組
冠軍:從缺
亞軍:阿嘉花《我希望女兒蠢一點》(香港)
季軍:刃草《勞動何價》(香港)
建議主題獎:韓曉華《我也是工人?》(香港)
      李俊偉《我也是工人?》(香港)
特別嘉許獎:天洛卡《公司裡的大笨鐘》(香港)
      陳子鍵《我也是工人?》(香港)
      陳敬函《頹轉的輪圈》(台灣)
      士燦《笑.吟》(中國大陸)
      王進明《生存極限》(中國大陸)
推薦獎:酋日《不聽話的右手》(香港)
    余龍傑《勞動何價》(香港)
    羅維日《反擲》(香港)
    石嘉《涉世之初──羅斌的一九八五》(中國大陸)
    方頌欣《小職員週記》(香港)

攝影組
冠軍:楊紹穩《食得棒棒好》(中國大陸)
亞軍:汪宗興《我在工業區飄著》(中國大陸)
季軍:隋彪《首都美容師》(香港)
建議主題獎:甘尾《勞動何價》(香港)
      林沛華《勞動何價──我們的靈魂》(中國大陸)
推薦獎:雲嫣《無立足之地》(香港)
    趙向榮《小休──街頭是我們的休息間》(香港)
    包子逸《雙手的甜與苦》(美國)
    葉生《修砌》(台灣)
特別嘉許獎:司徒世偉《我也是工人》(香港)
      黃宇軒《流動,勞動(四)》(香港)

短片組
冠軍:孟曉強《焊工的一天》(中國大陸)
亞軍:王德志《小虎》(中國大陸)
季軍:林榮壘《自得其.落》(香港)
   女工開枝散葉種藝團婦女組《開唱勞動故事.內地女工.一路走過來》(香港)
推薦獎:小小草《工友天地》編委會《工人形象》(中國大陸)
    曾涵生《英語課》(台灣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